2018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南京考察 活动简报

首页    商会动态    2018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南京考察 活动简报

2018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南京考察

活动简报

2018年12月初,中关村不动产商会考察团一行从北京出发赴南京,进行科技园区和文创园区考察交流活动。考察团由中关村不动产商会会长张静带队,成员主要由商会会员企业组成,包括产业园区、创新型孵化器及空间运维优秀企业代表。

此次考察活动以“科技+文化”为主题,将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城市更新、产业聚集、人才引进、服务模式创新紧密联合,通过参观、交流、互动、研讨等形式分享园区运营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考察团先后参观学习了南京梧桐林创聚广场、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南京同方园、南京德必solo one.1913文创园项目。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梧桐林创聚广场。梧桐林创聚广场是南京江宁区人社局一手打造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在这个全新的人才综合体内,集成了人才公共服务、创业辅导、投融资路演服务等11项创新创业服务功能。原本分散在不同部门的碎片化人才服务体系,在梧桐林创聚广场真正实现一站式、标准化、体系化、精准化。我们注意到以开放、共享、创新理念建设的梧桐林创聚广场,不仅仅是一个服务载体,更像是江宁区为所有创新创业者打造的人才生态圈。

考察团参观南京江宁梧桐林创聚广场

考察团参观南京江宁梧桐林创聚广场

文创园区是此次考察的重点之一,南京德必solo one.1913文创园是德必集团在南京打造的第一个文创园区。2018年,上海德必集团入驻南京,将其定位为上海德必集团全国战略要地。园区以法式建筑“公余联欢社”和“国民小剧场”为改造基础,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将空间改造成为了集餐饮、商业、娱乐、文化、演出为主体的城市精英人群的休闲街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德必集团将其深耕文创、科创企业服务领域十余年深厚资源和经验,与南京政府的深度合作模式是考察团关注的重点。通过对德必经验学习,考察团一致认为文创是科技创新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之一。

考察团参观南京德必solo one.1913文创园

考察团重点参观了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南京同方园(以下简称“蓝鲸园”)。在蓝鲸园冯建军总经理的陪同和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园区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厅、部分入住科技企业,并与园区相关负责人以“科技服务创业发展方向”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蓝鲸园以海军需求为引导,以南京市、江宁区、高新园管委会相关扶持政策为依托,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到国家军民融合大战略中来,以民参军和军转民双向发展为手段,帮助园区企业发展壮大。考察团参观了以积雄新能源、有爱医学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了解到在园区新能源、新材料、电子通讯、高端制造产业聚集形成的基础上,蓝鲸园紧密围绕军民融合引导民营企业参军并加速发的历程。商会会长张静对蓝鲸园在短短两年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建设成果表示自豪,并指出其成功主要在于六大方面:一是团队优;二是思维新;三是服务精;四是资源活;五是产业准;六是运营灵。张会长希望商会会员企业能够将蓝鲸园成功经验学好用好发扬光大!

考察团与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南京同方园负责人座谈

 

考察团在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南京同方园参观

此次考察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园区文化与科技、军民融合产业深度融合,在实现园区4.0产业转型升级,学习优秀空间运维企业文化和先进管理经验方面取得了收获,并帮助会员开拓了发展视野,推进了会员与外部的交流互通、加强了地域间合作,促进了共赢,商会的服务职能得到了充分体现。

 

 

中关村不动产商会

2018年12月

 

2019年4月16日 16:2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