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文明实践暖客厅”走进牡丹集团倡导新“食尚”

首页    会员动态    北京海淀:“文明实践暖客厅”走进牡丹集团倡导新“食尚”

为推动“文明餐桌”“公勺公筷”“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等新“食尚”,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在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北京牡丹集团IMS全球数据中心,开展了“文明实践暖客厅”之“11.11文明美食日”暨青年校友牡丹论坛活动。

据悉,此次论坛活动以“牡丹花开新时代”社区文化节为契机,倡导全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文明新风尚的传播推广。来自文明实践基地、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代表,以及在京高校和青年校友网络平台人员参加活动,共同探讨文明话题。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牡丹集团实践基地的IMS全球数据中心、5G+8K智慧融媒体工程测试车、C-POP爱乐实验剧场、AR/VR工程实验室、智慧工程创新中心等现代科技展览内容。在“文明实践暖客厅”分享交流环节,团市委负责人宣读了“11.11文明美食日”倡议书,牡丹集团代表实践基地负责人向大家表示欢迎,《文明》杂志社发出珍惜粮食、品享生活等文明餐饮、践行新风尚的呼吁。海淀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为10余位青年校友牡丹论坛志愿者授予文明实践宣讲志愿者胸牌,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和生活中“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

随后,宣讲志愿者围绕“我从山后来,海淀文明实践指导员看文明”“滴滴出行,文明实践从上地出发”“牡丹花开新时代,智慧园区(社区)文明你我”等主题进行宣讲。

据了解,“文明实践暖客厅”是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海淀区丰富优质的科技、文化和教育资源,聚集科技企业宣讲人才开展的具有科技创新精神的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跳出社区、园区、校区、学区等范畴,营建“大社区”共建共享的“海淀友邻”新型邻里关系,打造“科技范”“创新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海淀模式,推动新思想、新风尚在青年科技人才和海淀市民中的传播。

 

 

来源:海淀区通讯站

   

2020年12月8日 17: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