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成功举办“红心聚力、两新联动”之走进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成功举办“红心聚力、两新联动”之走进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10日,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智慧党建与营商专委会携手北京市商服协第五联合党委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同方科技成功举办“红心聚力、两新联动”走进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书记戴键与近30名所属社会组织及北京孵化企业代表共同参观学习,中关村不动产商会秘书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与大家共同深入了解我国在核工业体系建设、“两弹一星”研制、核能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深切感受我国核工业科技工作者的报国之志和责任担当。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内首个系统介绍核科技知识、核工业成就的国家级行业馆,设有中国核工业、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核在我身边、核在国防中、核与辐射安全七个展厅,通过大量历史文物、实物模型及多媒体互动展项,普及核科技知识,展示核工业成就,传承核工业文化。
 
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观看珍贵的核工业技术研究档案和图像影音,体验声光影还原的核弹爆炸场景,近距离接触“两弹一艇”模型,大家长时间驻足“核在我身边”展区交流,对核工业技术在蔬菜保鲜、癌症靶向治疗等方面的应用充满好奇,倍感意外。在聆听“核弹元勋”为我国核工业发展献身的感人故事时,感动于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肝胆相照的爱国情怀,震撼于功勋们自力更生、协同攻关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党员骨干的爱国热情和奋进力量。
 

 
近2个小时的参观活动,是振奋人心的科技之旅,是保持先进的励志之旅,是坚定“四个自信”的铸魂之旅。我国核工业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科研工作者的接续奋斗。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非常有意义,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悟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充分发挥科技型社会组织桥梁纽带、平台窗口和引领聚合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精准的行动,更加创新的方法,聚焦创新要素,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持续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END

 

 

(文章来源:中关村社会组织之窗公众号)

 

2023年5月14日 09: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