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智造大街疫情防控志愿好拍档—真机智能机器人

首页    会员动态    中关村智造大街疫情防控志愿好拍档—真机智能机器人

 

 
 
 
 

“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采集点…”“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在中关村智造大街做核酸的人惊喜地发现来了一位新的志愿者——“小白”,它的工作内容是提醒前来做核酸的人群防疫注意事项,不知疲倦地反复播报防疫、二米线等要求,成为大白们的好拍档、好助手。 

 
 

 

 
 
 
 
 

在中关村智造大街,这位勤劳的机器人志愿者被物业员工们亲切地称为“小白”,它是来自智造大街入驻商户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真机青道夫洗地机器人。“小白”能够对公共空间进行环境清洁,除常规的地板消毒和清洁外,还可以对空气进行净化,实现地面和空气的联合管控,单台日清洁面积超1万平米。为了适应大街的要求,“小白”还掌握了兄弟“小蓝”真机青翼蝠巡控机器人的看家本领,配备火眼金睛进行巡逻。当“小蓝”看到对面走来的人没有佩戴口罩时,它会迅速发出提醒。协助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工作的靖华物业员工说:“自从小白加入志愿服务队后,分担了我们工作上的一部分压力,现在我们真能称得上是默契好拍档了!”

 
 

 

 
 
 
 
 

真机智能公司是致力于用先进的户内外通用小型移动机器人赋能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了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和阿里巴巴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精英,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创业世界杯全球最值得投资价值奖、2017年清华大学十佳创业团队季军等荣誉,并得到黑马基金、Plug And Play中国、清华x-lab下一代技术创新基金、清华大学创+种子基金等投资。其核心产品真机小黄马MINI-最后一公里/智慧末端配送机器人(激光版、视觉版),对标国际品牌starship公司的无人驾驶配送机器人,已实现核心器件和精密整机自研,并形成优势核心技术。同时形成了包括海外批量部署的真机小黄马MINI-最后一公里/智慧末端配送机器人、户内外均可用的真机青翼蝠MINI-户内外通用无人巡控机器人、以洗为主的真机青道夫MINI-户内外通用商用清洁机器人的三驾马车式产品矩阵,平均每月进行一次小迭代、半年进行一次整体升级,凭借整体解决方案和快速迭代升级优势服务于90多家客户,包括国内外头部电商集团、快递公司、地产集团和外卖集团。据了解,2019年其机器人产品总运营里程超20万公里,中断率低于千分之一,其成本、性能、功能、部署速度等方面在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

 
 

 

 
 
 
 
 

自本轮疫情爆发后,海升域内非公党支部十分关注大街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核酸检测现场人手紧缺,现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压力大后,真机智能公司利用技术优势,二话不说立即为大街物业提供技术支持,启用机器人助力大街的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企业还多次与中关村智造大街联合党委副书记马文胜联系,根据核酸检测要求,调整完善机器人“志愿者”的设置。连续的工作并不会难住“小白”,在结束助力大街的核酸检测工作后,“小白”马不停蹄的奔赴东升大厦进行支援,开展巡回宣传工作。

 
 
 
 
 
 
 

真机智能公司出生于中关村智造大街,在企业发展期间与负责大街管理的靖华物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在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同志们用辛勤工作保卫着大街安全,但工作量大与人手不足的矛盾非常严重,物业班子和全体员工都自觉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战斗在防疫战线上。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真机智能公司主动找到物业,提供机器人参加大街疫情防控工作,并谦虚地说:“这正是我们践行企业责任的时候,在能力范围内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去反哺大街、反哺社会,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危难之时显担当 关键时刻见真情。疫情面前,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人与人的命运共同体。凝聚力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控疫情。海升股份社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定的行动和信念,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有效转化疫情防控的治理效能,助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2022年5月14日 08: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