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书苑园林式办公-日常通勤如出游园林

首页    会员动态    紫竹书苑园林式办公-日常通勤如出游园林

最近,“五一黄山空荡荡”成为了热门话题。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黄山游客锐减,只剩零丁导游在景区坚持直播,“迎客松无客可迎”。这一情景,引用当地人的描述:这是近二十年最冷清的“五一”。

全国各地景区也有此现象,此景并非景区失去游客喜爱,而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从严防控,人民遵守防疫政策,减少出游。继续以黄山为例,黄山高速口封闭,无法进入而为了进行疫情管控,黄山已经自我封闭一个多月,五一也不例外。同时据当地导游介绍,外地人来黄山需要进行3天2检,要在黄山山下住2晚,因此游客来访意愿亦在一定程度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露营话题屡登热搜,成为“五一”出游新宠。

作为五一期间订单增长的黑马,其成绩实属亮眼。根据携程5月4日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五一假期第一天,“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了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

根据同程网5月4日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周边露营市场仍在持续升温,“露营”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

事实上,4月以来,露营热度已开始显现。去哪儿4月24日统计数据显示,进入4月以来,平台上露营相关词汇搜索量同比增长2.5倍,为2020年同期的4倍;飞猪4月27日数据显示,4月以来关于“露营”的搜索量环比增长120%。

 

疫情常态化防控,人们的出游半径缩短,露营顺理成章成为了旅游消费者新宠。根据飞猪数据显示,五一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50%,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珠海、常州、佛山及重庆位列热门露营客源地全国前十城市。

一片绿草、一顶帐篷、一张餐垫、一番游戏、一席美味……简单装备,却可亲近自然、释放身心;不出远门,却盛满出游之感。人们对出行、旅游和大自然的喜爱和渴望跃然而见。

疫情常态化防控,人们出游减少,旅游场景受限,出行愿望受压抑,对惬意大自然的向往乘数而增。

 

露营旅游的兴起体现出人们对大自然亲近的迫切愿望,但假期毕竟是少数而短暂,日常通勤、企业工作是日常。

 

 

如何在工作日也能拥抱大自然、获得身心舒展?生态花园式的工作环境,成为了期待甚至奢望;而紫竹书苑,恰是当下的珍贵。

 

紫竹书苑,身处繁华圈,却能远离喧嚣。

 

 

生态园林,古朴庭院,如画入景。春生花,夏鸣蝉,秋落叶,冬覆雪。沏茶于庭院,沐阳光、轻索花香、听风竹相鸣,或独自静坐、或与同事、朋友甚欢交谈,一切皆是美事、一切皆有美意。

 

 

疫情让人们重新审视大自然,亦重新塑造了生活态度。追求健康、亲近自然成为了我们的全新的生活理念。于书苑日常通勤,却如出游园林、得自然之美、拥景而入怀,心境开明、身心舒畅,是幸事,是乐事。

 

紫竹书苑,一进一出,皆是自然;一花一木,皆是理想。

 

 

2022年5月14日 09: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