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切实落实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单位切实落实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京政办发〔2020〕7号),市国资委关于落实京政办发〔2020〕7号文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的通知,切实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减轻中小微企业生存压力。中关村不动产商会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克服自身由于上升的空置率和企业“以大换小”换房率带来的经营和生存压力,努力落实政策条款,将房租减免落到实处。截止2020年2月20日,商会已有3家会员单位为入驻企业减免了相关房租,分别是北京望京科技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金伟凯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减免情况如下:

北京望京科技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望京科技园),为企业减免房租,减免政策分为两个方面;对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商业用房实行“一免两减半”,免收2月份房租,3月份、4月份房租减半;对于办公类房屋,实行“三减半”,2月份、3月份、4月份房租减半。符合房租减免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共计134家,涉及减免金额1715万元,涉及租赁面积9.27万平方米。其中,经营类企业18家,减免金额262万元;办公类企业116家,减免金额1453万元。望京科技园区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制定工作方案、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加快受理租金减免申请、认真审核、严格规范操作,履行相关工作程序,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北京金伟凯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金伟凯生物科技园)为105家入驻企业减免2020年1月31日-2020年2月9日房租,减免面积共计27613.8平方米,减免金额达105万余元。
 
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承租园区内房屋的中小微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商务用房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免收2月份房租;对于承租园区内办公用房的,给予2月份租金50%的减免。减免房租的实施将为园区符合要求的企业减免房租500万元以上。
 
2020年2月26日 1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