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会员-金隅智造工场园区企业将移动CT车开到了抗疫一线!

首页    会员动态    商会会员-金隅智造工场园区企业将移动CT车开到了抗疫一线!

商会会员-金隅智造工场园区企业将移动CT车开到了抗疫一线!

尽管近期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呈稳定连降趋势,而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一线——武汉,自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工作实施以来,确诊收治病例人数激增,武汉方舱医院紧急增至12所,据武汉市委介绍接下来还将再建10所方舱医院,当地的医疗疾控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金隅智造工场的客户企业G7物联网,从疫情爆发之初起,就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物流行业资源,竭力铺平、拓宽全国救援物资输往疫情重灾区的物流之路。这一次,他们将移动CT车开到了抗疫一线!

 

2月初,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已将CT影像结果纳入湖北省临床诊断标准中,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定点医院原有的CT设备数量不足以负荷如此巨大的检测需求,其他医院原有的CT设备因无法移动、不能“哪里需要哪里搬”,然而一座座由会展场馆改造而成的方舱医院,有的又无法满足放射室设立标准……这些棘手的困难,让一直致力于构建产业互联生态系统的G7物联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具有行业领头意识的科创企业,G7物联网知道,时不我待,他们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

 

让CT车“动”起来

 

如何既能补充疫情区在抗击疫情的医疗设备所需、满足方舱医院等临时医疗场所的流动性,同时又对场地条件要求不严?一种可移动的、无需安装的、能送抵后即刻交付使用的“厢体式CT设备”研发迫在眉睫,而这也很快便实现在了大骋医疗与G7物联网的合作案中。

1.webp.jpg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移动CT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大骋医疗首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研发了防护措施严、检测质量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T检查车,而接下来如何将CT设备进行匹配安装,实现可移动性,从而保质保量地将厢式移动CT车如期完成,并尽快安全送达至抗疫前线,这就要看G7物联网了。

 

2.webp.jpg

移动CT车内部结构

 

疫情就是命令。G7物联网紧急成立的移动CT车方案小组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关于“如何进行车辆配置和安全运输”的整体方案设计,并在多重测试下通过对数字货舱快速改造和创新的应用,模拟场景满足与CT设备的匹配。而后,移动CT车又经历了从上海到天津、从骨架车到整车组装的蜕变。G7物联网通过对移动CT车装载挂车专用定位、AI摄像头等IoT设备,以便在运输及后续使用过程中实时掌握车辆位置、司机状态以及挂车内设备情况,保障CT设备的运输及使用安全,同时又联动多家合作物流企业支持输运工作,提前为司机准备运输通行证并办理新冠肺炎司机险,事无巨细,力求争分夺秒而又万无一失。

3.webp.jpg

2月19日晚间,由G7物联网与大骋医疗联手打造的移动CT检查车平安抵达武汉,并于当晚便在方舱医院顺利投入使用,为当地关于新冠肺炎的繁重检查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

 

以科技助力战“疫”

 

从2月10日起步研讨设计到19日成功交付,从上海到天津再到武汉,这辆移动CT检查车承载的是G7工作者们对武汉早日战胜疫情的热切期盼,这也是一次智慧物流、产业互联在医疗疾控中的成功案例,更是金隅智造工场客户企业利用大信息及智能制造技术加持,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又一次发挥的科技创新优势和突出贡献。

 

4.webp.jpg

 

而G7物联网在本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中所做的远不止这些。他们以自身在物流行业独有的物联网技术平台为依托,协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物流行业资源,推出:1)物流运行分析,以疫情物流每日播报的形式,对湖北省内及全国的运输流量和主要物流园区、中转场地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跟踪分析,并根据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与交通部运输服务司的要求,每日报送相关数据;2)应急运力匹配,依托 G7 物联网平台的数据资源,推出应急信息平台,匹配救援物资运输需求与物流车队、个体司机等运力信息,并联合国内众多国有及民营物流企业,发起 30 家物流平台联合行动,目前已协助完成数百吨救援物资运输任务;3)司机群体支持,为解决货运司机前往湖北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G7 与泰康保险、中国人民保险等企业联合推出面向货运司机的“疫情险”,以支持货运司机最美逆行的义举。

 

像G7物联网这样以科技赋能社会,助力抗击疫情的智能制造企业,在金隅智造工场还有很多。疫情还未结束,战“疫”终将胜利,园区众多的智能制造客户企业仍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日夜奋斗。金隅智造工场也将坚定服务信念,落实联防联控,严抓园区防疫,为所有客户企业提供安全卫生的办公环境。

================================

来源:金隅智造工场

 

2020年2月25日 15: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