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关于商务楼宇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建议(试行版)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关于商务楼宇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建议(试行版)

 

 

中关村不动产商会

关于全国商务楼宇做好防控防疫工作的建议

(试行版)

 

各会员单位、全国商务楼宇运营单位:

2020新年伊始,全国面临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紧急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随着假期临近尾声,大量人员将重返工作岗位,而商务楼宇办公场所由于普遍存在空气欠流通、人员密度较大、人员来往较频密等特点,防控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做好企业返工前后的疫情风险防控,为国家疫情后恢复经济秩序保驾护航成为当务之急。中关村不动产商会汇总各方防疫防控资料和经验,为会员单位及全国各商务楼宇的防控防疫工作提出以下建议,望大家共同执行。

一、公共空间的消毒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空气不流通,人员密度较大,人员来往较频密的地方,都是高危地区。

商务楼宇公共空间按危险程度:电梯间饭堂/餐厅办公室

建议:

1.有条件的单位,对电梯间每小时进行一次酒精喷洒消毒;对于条件有限的单位,应加大电梯间消毒的频率;特别是按键区域。

2.办公室日常办公随时保持良好通风对门把手进行必要酒精消毒,指导监督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谈话保持适度距离。传阅文件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建议座机电话每日75%酒精擦拭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四次。

3.会议室使用,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4.提示入驻企业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安全及卫生习惯。

5.对前台、会议室、独立办公室、公共区域等进行定期酒精消毒。

6.对于饭堂/餐厅的管理,除高频的消毒措施以外,尽量错峰就餐,并指导用餐人员不面对面就餐,就餐说话,不扎堆就餐。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7.设立口罩等一次性防护用品的集中回收制度,指定专用垃圾桶丢弃防护用品,工作人员集中回收处理。

8.楼宇员工、保安、保洁及其他工作人员需全天配戴口罩工作,并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

二、严格做好入驻企业及员工的登记管理

1.建立入驻企业管理台账,记录每个企业湖北籍员工情况。

2.了解入驻企业人员假期有无湖北接触史。

3.密切关注入驻企业人员的假期目的地、离开日期、交通工具、返回日期等,并进行登记。

三、建立严格的进出管理措施

1.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入内。

2.可在大厦前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口罩。

3.进入办公楼人员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

4.口罩佩戴正确,并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大厦。

四、做好访客管理措施

1.对访客进行登记和记录。

2.在疫情解除前,暂时停止举办和承接任何聚集活动。

3.外卖和快递人员等来访,可将物品存放至指定统一放置区域。

4.未佩戴口罩的来访人员,谢绝进入大厦。

五、建立疫情应急措施

1.有条件的单位建议设置用于处置紧急情况的隔离区域。

2.与所在区域医疗机构建立联系,以便应对紧急情况。

3.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与所在区域医疗机构进行沟通,进行妥善安置,在医疗机构指导下对场区进行整体消毒防护工作。

六、加强机动车进出管理

1.做好进出大厦机动车的登记和管理。

2.对进出大厦停车场机动车辆进行必要的消毒措施。

、空调消毒管理

1.中央空调系统风机盘管正常使用时,定期对送风口、回风口进行消毒。

2.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正常使用时,若出现疫情,不要停止风机运行,应在人员撤离后,对排风支管封闭,运行一段时间后关断新风排风系统,同时进行消毒。

3.带回风的全空气系统,应把回风完全封闭,保证系统全新风运行。

 

(注:以上内容如有补充请联系商会秘书处。商会将持续完善相关内容)

 

中关村不动产商会

2020年1月31日

2020年1月31日 15:1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