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金融支持游戏产业发展沙龙暨东城区游戏产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航星园举办

首页    会员动态    东城区金融支持游戏产业发展沙龙暨东城区游戏产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航星园举办

5月18日,东城区金融支持游戏产业发展沙龙暨东城区游戏产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指导,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游交会、红鲸资本共同主办。字节跳动、华为云、网易游戏、小米、三七互娱、360游戏、完美游戏、蓝港互动、齐聚科技、华清飞扬、数字浣熊、绿洲游戏、雷龙网络、仟憬网络等120余家游戏企业代表,北京金控集团、国华担保、北京文创板、京西文旅资等十余家金融服务机构以及天鼎文化金融文创园、公交1921、大磨坊文创园等多家文创园区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2020年,北京市游戏产业实现总产值894.29亿元,北京已经成为全国游戏行业重要的研发中心和最大出口地,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促进文化与科技发展融合,培育文化科技新兴业态,打造特色应用场景的重点领域。随着《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的发布 ,建设“国际网络游戏之都”稳步推进,《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多个部门,制定出台了支持游戏产业发展政策。东城区作为北京市较早发展游戏产业的地区,是第一批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北京)发展基地,同时也是首批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区域。通过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吸引全国优秀游戏企业落户东城区,加快推动金融手段助力游戏企业发展。启动仪式前,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以宣传片形式做了文化政策推介。航星园总经理李智伟通过空间、产业、机遇、合作等四个维度对园区进行了介绍,希望借由东城区游戏产业服务平台搭建,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资源互利互通、实现合作共享。

 

本次活动当中,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北京银行、红鲸资本、游交会共同发起设立“东城区游戏产业服务平台”,平台将以航星园作为核心区域,未来拓展更多文化产业园区,让越来越多的文化空间服务东城区游戏企业。围绕细分垂直产业链进行企业孵化,打造集企业服务、投融资撮合、展演发布、政策一站式申报、版号通道申请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组建网络游戏社会应用研究智库,举办行业展会沙龙,打造聚集产业上下游、金融服务机构、第三方中介机构的垂直孵化体系。北京银行、国华担保、北京文创板、华为云以及多个单位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对产业服务平台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结束后,航星园带领与会企业及嘉宾参观园区并进行招商推介,重点介绍园区区位与资源优势、优惠政策及实现企业与园区互惠发展愿景。

 

在航星园设立的东城区游戏产业服务平台,将以航星园内数千平米的办公区作为核心承载区,未来将拓展至更大的服务区域和更多的文化产业园区,让越来越多的文化空间服务于东城区游戏企业。

2021年5月18日 16: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