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支持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有关工作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申报支持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关于反馈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合规性审核意见的预通知》要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服务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示范平台应在本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在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无严重失信记录。

2.申报示范平台应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或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定的国家(或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不包括已通过合规性审核的北京市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3.申报示范平台能够有效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具备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数字化赋能服务、工业设计服务、融资对接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市场开拓服务、培训服务、法律维权服务和其他服务的能力,且有较好的服务业绩和服务经验。

 

二、平台服务内容

申报示范平台重点聚焦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服务内容:

1.政策服务。提供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宣传、解读、推送服务,帮助企业申报享受惠企政策。

2.创新和技术服务。提供技术研发支持、小试中试、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技术中介、成果转化、人才对接及共性技术等服务,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3.数字化赋能服务。提供上云用云、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4.工业设计服务。提供产品设计、功能设计、结构设计、品牌设计等服务,提升产品附加值。

5.融资对接服务。提供投融资对接、融资培训、项目推介等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6.管理咨询服务。提供管理制度、生产运营、质量标准等管理咨询诊断服务,帮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7.市场开拓服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展示、营销对接等服务,通过新零售等模式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8.培训服务。提供面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等多层次的培训服务,提升企业人才队伍素质。

9.法律维权服务。提供法律顾问、宣传、咨询、援助等服务,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保护合法权益。

10.其他服务。提供创业、财税、培育跟踪、志愿服务等其他方面服务。

 

三、服务要求

1.示范平台服务能力。申报主体2020年自主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数字化赋能服务、工业设计服务、融资对接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市场开拓服务、培训服务、法律维权等相关服务。

2.示范平台应制定完备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方案,服务内容清晰,服务措施应包括针对性强、可取得成效的近期帮扶和长期推动举措,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相关服务惠及北京市“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其中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培训服务应100%覆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四、支持方式

本次将采取奖补结合的方式进行支持。一是服务补助。根据示范平台服务质量,按照服务费用情况给予一定额度补助支持。二是绩效奖励。根据示范平台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以及被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情况给予一定奖励。入选的示范平台,将根据服务和绩效情况按比例进行资金分配,每家支持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五、申报要求和监督检查

1.本次申报原则上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申报,申报主体应于2021年5月11日前按要求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

xingyiping@jxj.beijing.gov.cn

2.申报材料应真实、准确、完整,各项服务项目手续合规、有效。

3.获得资金支持的示范平台,申报单位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管理、审计等工作。

4.获得支持的示范平台,应接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的定期指导,并定期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报送服务“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进展及成效。

5.本次申报未指派任何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收费的培训、解读、和申报服务,申报主体如有申报问题,请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处联系联系咨询。

 

附件:

1.北京市支持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材料清单

 2.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产品情况统计表

3.北京市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方案编制要点

4.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绩效目标表

5.申报承诺书

6.《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7.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关于反馈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合规性审核意见的预通知》

 

咨询电话:

邢一平、丁长志  :010-55578435

申报材料咨询电话:

李依霖 :010-64058636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5月10日

2021年5月11日 13:56
浏览量:0
收藏